后勤处(节能办)党总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6:50 浏览次数:

每年9月是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2022年活动月的主题是:“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后勤处(节能办)党总支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积极部署,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后勤处(节能办)党总支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以共产党员网为学习载体,专题学习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民族宗教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白关峰主讲的《党课开讲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同时认真总结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人心。

开展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宣传解读

后勤处(节能办)党总支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门户网站等多种形式开展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宣传解读,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

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后勤处(节能办)党总支利用走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墙对教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要求各支部在“三会一课”中,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后勤处(节能办)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学校创建的学习强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达人挑战赛,其中两名参赛的党员获得了优秀奖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把握政策、创新举措,发挥好民族团结在后勤处(节能办)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并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历久弥坚,才能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条:后勤处(节能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 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后勤处(节能办)党总支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系列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