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通过加强计量基础条件建设,逐步全面实行水电暖等能源的分类、分项、分户计量管理。

1.拟定学校的能源供应及设施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学校能源管理的目标和任务,拟定和完善学校能源管理制度。

2.制定学校能源管理和节能减排工作规划及实施方案,参与评估学校的改建、扩建和新建工程设计,确保工程设计内容具有明确和正确的节能评估,合理选用节能工艺、设备和材料。

3.监督工程管理部门对节能工程竣工的验收和效果鉴定工作;负责能源经费的申请、能源指标的核定、能源保障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

4.根据国家政策和地方政府的水电暖等能源价格标准,结合学校实际,合理核定单位和个人用能性质及收费标准。

5.负责学校能源监管及能源计量收费,维护校内正常的用能秩序,保障能源供应。

6.受理各单位及个人用能申请,负责新增用能项目的审批,监管各类用能项目的安装、改造以及验收工作。

7.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地方政府的有关规定及学校的制度规定,查处违规用能行为,并及时上报处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