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中心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和违规用电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09: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学生公寓各种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92024日夜间后勤处(节能办)公寓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连续五天各公寓楼进行安全隐患和违规用电专项检查活动。

活动开始前,公寓中心主任孙利军对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相关注意事项,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仔细地做好排查工作同时耐心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安全宣传工作。


检查组工作人员逐一排查每栋学生公寓楼通过检查发现的问题有:一是大部分学生宿舍存在插线板未断电的现象;二学生宿舍存在开设小卖部、养宠物的行为;三学生有违规使用电水壶、电热锅、酒精炉等行为;四个别学生在宿舍抽烟工作人员存在隐患的宿舍认真记录在案,提醒学生在宿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的危险性,让同学们要有安全防范意识,时刻谨记学校的校规校纪。公寓中心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学院,学院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学生进行了批评和教育。

此次专项检查共计查缴违章电器50件左右,进一步落实了学校关于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强化了学生们对于使用大功率电器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平安和谐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后勤处(节能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 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后勤处(节能办)党总支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系列宣传活动